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出版技术及应用培训会

9月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出版技术及应用培训会。此培训会是"十四五"北印信通学科建设及融合应用系列报告之一。培训会邀请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市场运营部主任袁玺和建筑工业出版社顾问周长岭做报告,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培训,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树林和副院长曹鹏主持。

image.png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出版技术及应用培训会

袁玺和周长岭讲解了数字出版基础技术、数字出版新型技术、数字出版应用系统、数字出版+知识服务、数字出版+大数据等知识,并进行相关技术演示,重点讨论了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知识图谱在数字出版领域在行业内的应用和方向,以及数字化加工系统、媒体资源管理系统、内容协同编撰系统、产品发布与服务系统和复合出版工程等信息技术在出版领域的落地的系统和应用。

培训加深了师生对数字出版领域技术落地的思考。

简介

袁玺,副编审,现任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市场运营部主任,先后从事出版信息化建设、图书策划编辑、融合出版产品策划、销售等工作。参与策划的“悦”系列知识服务产品荣获第五届(2021年)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参与《专业内容数字阅读技术 阅读功能与标签》《专业内容数字阅读及产品封装规范》《专业内容数字阅读多窗口数据通讯规范》三项国家标准的编制,发表多篇论文。

周长岭,新闻出版领域知名数字出版技术专家、标准化专家。从事内容资源加工、数字内容产品设计、数字出版技术研究和知识资源建设与应用等工作二十余年,主持多项行业重大内容资源加工及产品设计工作,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全文检索、知识加工与管理、过程管理等方面技术有较深厚的基础和实际经验。参与了“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中华字库”和“专业数字内容资源知识服务模式试点”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同时还参与了CNONIX,ISNI等行业内容众多国标、行标的编写工作及各种标准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