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迎新季】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二)

为帮助新生们继续认识了解学院,对大学生活有所规划,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李旸讲授线上教学注意事项

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李旸为同学们讲授了线上教学注意事项,包括如何使用线上教学系统、上课前的准备工作以及如何高效地进行线上学习等,并叮嘱同学们大一的课程一定打好基础。

新生座谈会

学院组织开展了新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各方面遇到的问题。同学们在座谈会中提出了关于课程内容、学分修读、宿舍生活等方面的疑问,学院领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并将需要进一步跟踪的问题进行总结整理后反馈给相关部门。

新生第一课

随着新生逐渐认识学校、适应大学生活,学院组织开展了“院长第一课”和入党启蒙教育。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树林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以及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叮嘱新生们要学会学习,成就良好的品德与体魄,做一个有梦想、有责任的人。学院辅导员刘美琪向新生们介绍了入党要求和党员发展流程,并强调新生们要端正入党动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以自身行动承担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

为使研究生新同学进一步了解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方向,学院举办了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会上,学院副院长曹鹏指出,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涯中,要明确人生方向,勤思考,多突破,在飞速发展的时代进程中发挥自己的价值。随后,各团队负责人李业丽、曹少中、李子臣分别介绍了各团队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为同学们下一步选择导师提供了帮助。

未来,学院将继续开展包括专业介绍在内的相关新生教育活动,帮助新生们熟悉专业,更好地完善自己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