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民族复兴路,青年当有为”团课学习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意识。信息工程学院分年级、分批次以“民族复兴路,青年当有为”为主题开展“分团委书记讲团课”学习活动,由分团委书记刘美琪主讲。

刘美琪为各年级团员授课,带领团员青年认识和了解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目的与意义、学习要求以及如何学用结合。她勉励学生在实际行动中做到“四个一”:确定好一个目标、踏实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再坚持一分钟、尽力贡献一份力量。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自己的理解和感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团课学习,受益匪浅、备受鼓舞,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学好专业知识,提高政治素养,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科创活动,用自身所学助力家乡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在我们的国家,青年一直是开创历史、推动进步的重要力量,我们每一个人都肩负着重要的使命责任。通过这次团课学习,我备受鼓舞,我们要坚守正道,勇于担当,用我们的热情与行动,为民族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与力量。

——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团支书 杨柳

这次团课学习我收获颇多,通过老师的讲解,我对于今后开展团员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与想法。作为一名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的研究生,我将不断地激发自己的危机意识,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做到有召必应,祖国哪里需要我,我就全心全意的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争做民族复兴道路上的有为青年。

——2022级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团支书 马培超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同时我们也肩负重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路需要我们青年在奋斗中实现。我将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把敢作敢为落实到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坚定信念,踏实肯干,吃苦耐劳,敢于担当。

——分团委副书记2021级本科生 刘远远

通过此次团课,我对高等教育视角下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目的与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如何落实和学用结合有了新的思考。我们要秉承“守正出新,笃志敏行”校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思考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需求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院学生会主席2021级本科生 陈昱彤

今后,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范围内的贯彻落实,通过形式丰富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