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倡导毕业生党员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清正廉洁,发扬北印校训精神,6月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线上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婷为毕业生讲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飞,党建辅导员刘美琪,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梁飞主持。

梁飞对毕业生党员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同学们走向更高更广阔的未来寄予美好祝愿。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驿站,走向未来又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一是要拓展人生格局,厚植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要提高学习意识,丰富精神内涵,多读书、读好书,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三是要牢记学校“守正出新,笃志敏行”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做社会的栋梁,为学校和学院争光。

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张福虔在发言中对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母校、学院、恩师表达了感谢,表示今后会时刻铭记“守正出新,笃志敏行”校训,以优秀的业绩彰显北印学子的风采。本科毕业生党员焦月双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与师长们的感激之情,她表示毕业是精彩的谢幕,更是全新的开始,未来会继续发扬信工学子勤恳、务实、严谨的精神风貌,做德才兼备、富有激情、勇于创新、敢挑重担的时代新人。

辅导员刘美琪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同学们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胡婷作《青春告白祖国 奋斗实现梦想》主题党课。对毕业生党员们顺利毕业就业,走上人生新征程表示衷心祝贺,对他们在校期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向毕业生党员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党员应对当前形势有清晰的认知,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牢记党员身份,践行责任担当。身为共产党员要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能站出来,紧要关头能豁出来,应当时刻发挥党员的带动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矢志艰苦奋斗,处处走到前头。三是常怀律己之心,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谨言慎行,遵守纪律,拒腐防变,时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要坚守做人做事的原则并学会为人处事的道理。四是常思为学之道,汲取奋进力量。鼓励引导毕业生党员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在更加广阔的学习天地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