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推动文化传承,凝聚奋进力量” 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29日下午开展以“推动文化传承,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学习教育,结合学院党建、团建品牌项目“领航计划”与“启航计划”,学院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刘美琪带领学生党员、团学骨干集中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刘美琪从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理论特征、战略意义几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进行学习,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感想,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了解中国国情,多多参与社会实践,将个人的成长同国家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以高昂姿态激扬奋斗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学院党员、团学骨干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思想、共同进步的机会。本次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推进文化传承,凝聚奋进力量,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推进文化强国建设和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