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课堂纪律管理规定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课堂纪律管理,树立严谨的院风、教风和学风,在严格遵守《北京印刷学院学生课堂纪律管理规定》的前提下,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订本规定。

一、学生必须按时上课,一般应提前五分钟到达上课教室。不得迟到、早退或旷课,因病、因事不能听课者必须事先请假,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缺课者,以旷课处理。

二、学生因病、因事缺课达课程学时1/3者,平时作业或实验报告缺交达1/3者,以及无故旷课者,均取消该课程考试资格。

三、学生应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保持教室肃静,不得使用电子设备做与上课无关的事情。学生有特殊情况需中途出入教室时,必须取得教师的同意。如使用手机及通信设备进行答题,应严格控制使用时间,用完后及时关闭。

四、不准在教室和楼道内大声喧哗,严禁吸烟,不准吃东西,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扔果皮纸屑。

五、对违反课堂纪律或其他扰乱课堂秩序的行为,经在场师生进行劝阻无效时,教师可令行为人停止听课、退出教室。情节严重者,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六、学生需按教师的要求,合理进行预习、复习,认真完成作业。

七、学生进入教室应做到衣冠得体整齐。学生上体育课应穿运动服、运动鞋,严禁穿皮鞋、硬底鞋和后跟较高的鞋等,不准配带饰物,以免危害自己和他人。

八、各班学习委员有义务对本班专业课课堂进行日常签到、汇总,并及时与任课教师、班主任、年级主任汇报。

九、学院定期对各班出勤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旷课严重的学生进行约谈,如经过教育不能及时改进,将计入学业档案。

十、对于专业课全勤学生在校、院两级评奖评优中优先推荐。学生因病、因事缺课、因平时作业或实验报告缺交以及无故旷课等原因取消课程考试资格者,下一年度的综合测评扣减1分,同时,在各项校、院两级评优中,均不具备优先推荐权。

十一、本规定适用于信息工程学院全日制本学生课堂教学的管理。若有违反本规定者,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

十二、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信息工程学院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