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简介

 

分团委下设四个部门: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志愿实践部。

 

办公室

协助书记会主席团组织协调各部门的工作,负责收集团学所有活动策划、照片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备案。及时传达团内精神,负责日常办公,起草、打印、发送相关文件,安排会议并记录会议内容。并及时开展相关活动。

组织部

负责管理和发展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考勤、收缴团费、统计更新团员资料。负责团内文件的发放、传阅、登记、归档、立卷等工作,开展团校培训相关工作。

宣传部

负责分团委的各项活动的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橱窗设计,通过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对在校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道德教育、素质教育。

志愿实践部

负责我院有关志愿者工作,在学院中招募志愿者,选拔、组织志愿者机动队伍。与其他相关组织开展服务街道、敬老院、义务支教等志愿活动,根据相关需要,合理派遣志愿者工作。

 

    学生会下设七个部门:宣传部、外联部、体育部、学习部、生活部、《印迹》编辑部、文艺部。

宣传部

负责学生活动的宣传工作,通过海报、板报、橱窗标语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广大学生传递最新信息,为在校大学生树立和塑造学生工作的整体形象,通过开展各种宣传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外联部

组织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组织学生参观展览,进行社会调查和实践,与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开展合作,为其他部门各大活动吸纳赞助,提供资金支持。

体育部

在这里可以自己策划举办体育比赛,举办形式多样、有益于学生强身健体的各类体育活动,负责组织学员每年度的篮球联赛、足球联赛等体育赛事;组织我二级学院代表队参加校级以上的各项体育比赛。

学习部

及时了解广大学生的学习情况,配合学校开展教学评价活动,配合二级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组织开展学术讲座级学生科研活动,活跃校园学习气氛,为同学们成才提供服务。

生活部

帮助解决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问题,负责宿舍检查、评比及文化建设活动,负责组织各类相关活动;协助做好贫困生档案管理,协助掌握贫困生生活情况;

《印迹》编辑部

负责编制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刊《印迹》的机构,全面负责院刊的编排。通过采写学校新闻、报道校园焦点、开展校园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开阔眼界、锻炼能力和沟通交流的平台。

文艺部

    负责组织和开展全院各项文艺活动的部门,通过开展各种文艺活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之间交流,尽可能地为每个同学提供了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