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2年毕业生求职岗位信息(2022年6月)

东城区教育委员会第二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一、招聘岗位及岗位要求

根据《北京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京人社专技发[2010]10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东城区教育系统实际工作需要,2022年东城区教育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职工357人。

二、招聘范围

应届毕业生应为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培养方式为非定向,在校期间未与任何单位存在劳动(录用、聘用)关系,未缴纳社会保险,按时毕业并获得相应的学历学位,且能正常参加就业派遣的2022年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非京生源需符合北京市非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引进条件。

2020、2021年离校未就业的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参考应届毕业生条件,非京生源需符合北京市非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引进条件。

2021年8月1日至报名时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京籍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的岗位,所学专业参考教育部专业目录一级学科执行。

三、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三)品行端正,遵纪守法,符合岗位要求。

(四)有年龄条件的计算方法为:35岁及以下指1987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30岁及以下指1992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25岁及以下指1997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社会在职人员具有中级职称的年龄可放宽到40岁,具有高级职称的年龄可放宽到45岁。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学历要求

1.专技岗位: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管理岗位: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岗位需求信息表中所要求的学历为应聘人员所获得的最高学历。社会在职人员应以其已经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比如,岗位需求信息表中要求仅限本科学历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学历报考。

(七)资格要求

应聘高中教师岗位应具有高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应聘初中教师岗位应具有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应聘小学教师岗位应具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应聘幼儿园教师岗位应具有幼儿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应聘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应具有相应专业技术岗位的执业资格。

(八)符合回避制度的有关规定。

(九)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条件(详见岗位需求信息)。


北大上海临港科创中心北京团队招聘

投资经理

(大健康/大信息领域各1名)

岗位职责

1.专注大健康/大信息领域行业研究,梳理行业逻辑、竞争格局,挖掘项目机会;

2.参与项目的拓展与执行,包括尽职调查、价值评估、财务分析等各环节;

3.负责投资文件工作,包括投资报告、融资建议书、商业计划书、财务模型等;

4.维护与项目团队、投资人及其他合作伙伴的良好合作关系;

5.参与已投项目的投后管理;

6.参与组建中心自有科创投资管理平台。

应聘要求

1. 国内外知名院校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与大健康/大信息领域相关的专业背景;

2.2年以上相关领域VC/PE投资经验,或3年以上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企业或产业机构工作经验;

3.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善于学习,自驱力强。


投资专员

(大健康/大信息领域各1名)

岗位职责

1.协助投资经理参与行业研究,梳理行业逻辑、竞争格局,挖掘项目机会;

2.协助项目的拓展与执行,包括尽职调查、价值评估、财务分析等各环节;

3.协助投资文件工作,包括投资报告、融资建议书、商业计划书、财务模型等;

4.协助维护与项目团队、投资人及其他合作伙伴的良好合作关系。

5.协助已投项目的投后管理。

应聘要求

1.国内外知名院校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相关领域专业背景,北京大学毕业生优先;

2.有志于从事科技创新领域的VC/PE投资工作;

3.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善于学习,自驱力强。


宣传主管

(校友办联合聘任)

岗位职责

1.配合协调北大校友资源参与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和孵化工作;

2.参与北大临港中心及北大校友会内部刊物的策划、编辑和排版等工作;

3.参与采访写作、新闻报道、视觉设计、摄影和视频制作、媒体平台编辑等工作;

4.负责融媒体产品的制作与编辑,协助完成媒体品牌化运营和升级创新;

5.各类文字材料的撰写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应聘要求

1.中共党员,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意识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工作踏实细心,服务意识和责任心强;

2.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善于学习和研究,适应多体裁文字写作;

3.熟悉新媒体传播生态,有敏锐的洞察力,擅长不同风格的传播策划;

4.具备新媒体编辑技能,熟练使用各类媒体相关应用软件,有图像、摄影和视频制作相关工作经验及成功案例者优先考虑;

5.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


行政主管

(校友办联合聘任)

岗位职责

1.配合协调北大校友资源参与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和孵化工作;

2.北大临港中心北京办公室行政工作,兼北大校友办行政工作;

3.撰写文字材料;

4.协助、支持各类工作会议;

5.各类综合事务;

6.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要求

1.身心健康、品行端正,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擅长写作公文和各类文案;

3.熟练使用计算机和办公软件,擅长制作PPT和视频;

4.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5.具有会计相关从业资格者优先。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信息中心科学数据中心办公室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信息中心科学数据中心办公室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数据资源建设工程师和应用服务建设工程师,共2人

岗位一:数据资源建设工程师(1人)

主要工作职责

(一)  负责数据中心的数据资源建设,规划中心的数据资源架构;

(二)  研究国内外、院内外的相关政策,制定心理学科学数据描述元数据规范、标识使用与管理规范、质量管理规范及项目数据汇交指南;

(三)  建立课题组兼职数据工程师体系,指导课题组完成科学数据汇聚;

(四)  协助科研人员制定科研项目数据规划,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五)  建立科学数据中心的质量控制体系,对课题组汇交的数据进行审核;

(六)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基本任职条件

(一)  硕士及以上学历,心理学、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

(二)  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三)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

(四)  熟练使用数据库软件或数据处理工具软件者优先。

岗位二:应用服务建设工程师(1人)

主要工作职责

(一)  负责数据中心的应用服务建设,规划中心的服务架构;

(二)  提供数据应用和分析服务,具备数据挖掘利用的能力;

(三)  整理并分析本单位、本学科领域的科学数据资源,建立并维护科学数据资源目录,及时向上级中心提交元数据和数据资源目录;

(四)  承担数据中心宣传与推广职责,负责官方宣传渠道的策划选题及内容发布,尽快形成平台影响力,负责中心的国际合作;

(五)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基本任职条件

(一)  硕士及以上学历,心理学、统计学、生物信息学、信息技术或相关专业,有心理学研究经历者优先;

(二)  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三)  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和沟通能力;

(四)  具备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五)  具有算法、程序设计经验者优先。

二、相关待遇及其他

(一) 以人才(劳务)派遣方式聘用和管理; (二) 享受中科院心理所以人才(劳务)派遣方式聘用的相应待遇。


北京中科聚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于2011年在北京成立,注册资金5000万,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总部位于北京中关村产业园区,在郑州、石家庄、内蒙、新疆等建有分部。

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100+知识产品,服务500+大型政府、企业、科研等领域客户,主要包括省部委办局、国家级科研单位、大中型国企。服务范围涵盖融媒体、综合办公、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慧城市、资源管理五类业务管理平台。并配套有融媒体大数据服务、汽车大数据服务、标准大数据服务、AI人工智能服务四类大数据服务。

招聘岗位:数据处理

岗位职责:

1、负责行业基础属性数据的搜集、整理、校核、入库

2、空间数据的搜集、标绘、修改、分析、发布

3、互联网相关数据的下载、加工、处理、入库

4、非结构化数据的结构化处理

5、行业业务数据的数据加工处理

职位要求:

1、国家统招本科以上以上学历

2、对数据处理工作感兴趣

3、有数据库基础和软件开发技能者优先

实习待遇等其它说明:

对象:2022届实习生(学信网可查统招本科或硕士)

实习待遇:本科3500+200福利;硕士另议

工作位置:海淀区大钟寺13号华杰大厦B306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招聘职位:区域客户经理(大兴区分公司)

1.岗位职责

(1)负责客户的固网、移动业务拓展和客户关系维系;

(2)负责属地合作网点拓展及运营管理;

(3)负责区域内楼宇资源建设和资源调度。

2.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经济管理类、通信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专业优先;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遵规守法、诚实守信、为人正派;

(2)富于进取精神和责任感,抗压能力较强;

(3)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4)具有创新思维、较强的学习能力以及一定的统计分析能力;

(5)具备出色的行业开拓和公关能力;

(6)有销售等相关实习经验者优先。

3.签约方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工作地点

北京市大兴区清城国际中心B座


新华新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新华新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是主流媒体中创建最早的专业从事新媒体建设的部门,是探索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试验田”,负责创意研发全媒体产品和动漫、3D、H5、AR、VR、MR等形式的新媒体报道;创建运营位于主流媒体前列的新华社中文客户端,新华社英文客户端,“新华社”法人微信公众号,“新华社微悦读”官方小程序,新华社抖音、快手、视频号以及全国最大的新闻直播和短视频在线生产平台“现场云”等新媒体终端平台;顺应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创建世界首个智能化编辑部,率先将AI技术全链条、全环节、全流程引入新闻生产,推出全球首个AI合成主播、时政动漫制作平台、5G异地同屏访谈等创新应用。


招聘岗位

新华新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因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新媒体主编及编辑(含客户端、微博、微信、抖音、快手、视频号等)、营销总监、服务端研发工程师、人力资源助理等岗位人员。

总体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3.品行端正、认真负责、积极进取;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4.对新媒体有浓厚的兴趣,熟悉新媒体应用,具有一定的互联网思维和媒体融合发展素质。

5.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

6.符合国家和新华社关于亲属回避的相关政策规定。


岗位要求及人数

新媒体主编及编辑(含客户端、微博、微信、抖音、快手、视频号等)(9名):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对融合报道有较强的策划能力,且有较丰富的全媒体报道和运营经验,有较高的选稿和编稿能力,了解移动互联网最新应用,熟悉客户端、微博、微信、抖音、快手、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的采编流程和业务。主编应具备较高的报道策划水平和一定的平台运营经验,沟通协调能力强,有新媒体管理经验者优先。

营销总监(1名):具有一定的渠道资源、客户资源积累和市场经营经验,能够独立开展新媒体经营活动;拥有丰富可靠的营销资源并能转化为优秀经营业绩者优先。

服务端研发工程师(1名):承担新媒体中心所需服务端功能的开发和运维,能独立完成软件系统或功能模块程序的设计与代码编写;配合产品团队完成软件系统以及模块的需求调研和分析;深入理解国家通讯社业务需求,保障系统安全平稳运行和不断改进升级;与国内顶尖技术公司进行需求对接、完成第三方功能和服务接入。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学历,有资讯类产品或已上线产品相关开发经验者优先;具有扎实的Java基础,有spring、spring boot、mybatis、tomcat等使用配置经验;熟悉常用的中间件,如mq、redis、es;熟悉linux操作系统,掌握基本的操作命令;熟悉分布式微服务架构的原理与运用场景,熟悉spring cloud等开源框架;熟练掌握MySQL,有较强的数据库设计能力与数据库性能调优能力;有内容管理系统、大型网站服务端开发与运维经验者优先;事业心强,勤奋好学,热衷于产品研发和技术钻研,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开放的心态,有团队精神。

人力资源助理(1名):熟练掌握劳动法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熟悉企业招聘流程,了解多种招聘渠道;熟知人力资源培训程序,能主导开展企业员工培训工作;具备较强的档案管理和公文写作能力,以及企业活动组织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踏实稳重,工作细心,责任心强,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有意向的同学将简历发送给辅导员或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