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凝练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阶段性学习成果,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水平的提升,10月24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特邀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尹怡欣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久和教授、学校教务处处长刘益出席会议,信息工程学院班子全体、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少中主持。

579090f308c34c0e8ace8b147078c1af.jpg

研讨会现场

刘益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的背景及意义,并就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题、讨论内容及讨论方法等予以现场指导。

675265a6732e48eebf4ec647786d2fd8.jpg

刘益讲话

在研讨环节中,学院执行院长李业丽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总体情况。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唐英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范士喜、信息安全专业负责人丁海洋分别介绍了各专业的定位、特色、人才培养目标、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等,并就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向与会专家进行交流。

尹怡欣和王久和分别结合各自学校的经验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发表了看法和建议,对学院下一步在专业及课程设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以及迎接第五轮学科水平评估准备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并同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af81efdc445b4c6fb8d29dee60146aba.jpg

外请专家发言

曹少中表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对学院正在进行的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以及第五轮学科水平评估的迎评准备工作提供重要的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