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教学基本功观摩课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帮助青年教师联系为二级学院青年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51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教B201教室举办教学基本功观摩课,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胡婷主持,观摩课由二级学院青年教师李桐主讲。二级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观摩和交流。
李桐在2015年获得了北京市第九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理工类B一等奖、最佳教案奖和最佳演示奖。李桐老师为青年教师呈现了一堂题目为“介质访问控制方式”的精彩教学观摩课程。李桐老师从教学内容选取及设计、讲课过程中的教态、板书设计、学生互动、多媒体课件制作等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
 李桐老师讲授观摩课
整个教学过程采用丰富的多媒体教学手段,利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将大家带入课堂,将抽象的问题形象化,组织严谨,思路清晰,在教学中李桐老师通过创造轻松和谐的课堂气氛激发大家学习兴趣,运用启发式的教学方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 
观摩课结束后,参会的老师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胡婷老师作了总结,强调了此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努力提高自身教学基本功。
此次活动激发了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练好教学基本功的信心,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及教学能力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