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

 
1113,信息工程学院在B316会议室举办了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近3年新入职的9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大学教师”主题进行座谈,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俊平主持。

座谈会现场
首先由曹少中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北师大与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自己的学习体会解读了“四有”好教师的标准。党委书记陈俊平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北京大学教师李小凡的先进事迹,要学习李小凡同志“课比天大”“学生比天大”的精神,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
随后,青年教师畅谈了自己初为教师的感受、对教书育人认识与体会,学院领导介绍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思路与措施,李子臣副院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20多年教学经验,做教师“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享受讲台”的三个过程。大家并就学院的治学氛围、未来期望及个人职业规划等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业丽院长在发言中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要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关爱学生成长;要尽快融入印院,清晰认识时代赋予肩上的责任;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事业和家庭的关系。教师要“坚守一块地,深挖一口井”,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做一个受学生尊敬的教师。
座谈会提升了青年教师对教师职业的认识,调动了青年教师对教学与科研的热情。参会青年教师一致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教学及科研工作中,不辜负学院广大师生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