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之好狗好猫活动

公益在行动,志愿在我心

2014329,信息工程学院志愿实践部的成员们一起乘车前往通州古城村的“赵阿姨之家”,来照顾这里的流浪猫狗。

再一次来到这里,看到熟悉的猫狗们,大家的热情更加高涨。每个人都积极认真地打扫狗舍以便可以更快的把狗狗们放出来晒晒太阳、给他们自由活动的空间,这是狗狗们最激动的时刻。由于赵阿姨收养的流浪猫狗越来越多,自己一个人照顾不来,收养的空间又极其有限,所以这些流浪猫狗们平时只能两三只的共同生活在空间有限的笼子里,因此这是它们最兴奋的时刻。一切都打扫完后,就可以陪狗狗们玩耍了。被它们围绕在中间一起玩耍,是一种被信任的感觉。

    这些流浪猫狗都是被遗弃的,所以有的对人特别有依赖感,在你面前撒娇,希望你能喜欢它们,不会再让它们无家可归,四处漂泊,遭受欺负;有的因为遭遇太过凄惨,很怕人,不愿意靠近人也不愿意人们靠近它,别的狗狗在围着我们转的时候,它们只是小心翼翼的躲在一边,但眼神里的失落与羡慕是藏不住的。它们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表现,都是遗弃它们的人的不负责任造成的。去过猫狗之家的同学们都感触颇深。希望大家能珍惜每一条猫狗,没有责任、没有决定会养它们一辈子就不要轻易决定养它们,更不要因为它们不漂亮了就抛弃它们。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热爱小动物的同学能够加入我们共同去照顾它们,虽说不能让它们过的极其舒服,但是可以让它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干净、舒适,同时能够减轻赵阿姨的负担,能够照顾更多的猫狗,给它们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