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信息学院举办“物联网技术及其对人才的要求”讲座

    12月11日下午,我国物联网工程领域著名专家、北京物联网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市物联网产业规划首席科学家、北京科技大学首席教授王志良教授应邀来北京印刷学院讲学,做“物联网技术及其对人才的要求”专题报告。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体学习和面对面的交流讨论。

    王教授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物联网技术内涵、发展现状及专业人才培养规格要求,指出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应用,对推进我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促进各行各业产业升级转型具有显著的带动引领作用,并着重解读了我国政府、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为何普遍如此重视物联网技术的相关情况。

    讲座结束后,王志良教授与老师们就物联网技术对推动我国印刷包装产业技术升级转型的作用和着力点,以及相应的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讨论,大家普遍认为物联网专业其核心是基于现有的电子信息、计算机类专业上,且高度集成和综合了这类专业的技术精髓,对于推动和服务印刷包装产业转型升级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和巨大的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