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信息工程学院介绍


信息工程学院拥有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数字版权保护)、智能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5个本科专业,信号与信息处理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已建成高端印刷装备信号与信息处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印刷装备北京市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共建)、智能印刷装备实验教学中心(共建),新闻出版领域关键技术综合实验室(共建),出版物数据资产评估实验室,全国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联盟发起单位和秘书长单位。
    学院现有教职工47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5人;博士24人,硕士21人,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3个,北京市长城学者1人,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 6人,北京市教委青年英才2人,北印英才4人,2010年柔性引进长江学者1人。

学院紧密结合印刷出版传媒行业的技术发展和首都经济建设需要,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并在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和攻克行业内多项共性关键技术难题等方面取得多项标志性成果;在全国机器人大赛、全国“恩智浦”杯智能车大赛、全国和北京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工信部“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中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为行业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级专门人才,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学院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东华盛顿大学、塞勒姆州立大学、鲍尔州立大学等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开展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开办了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计算机专业),学生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印刷出版传媒行业急需转型升级,信息工程学院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将以推进印刷出版传媒行业信息化、智能化为目标,积极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服务于印刷出版传媒行业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基地,在数字出版大数据、数字版权保护、智能印刷、物联网工程领域培养契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为推动印刷出版传媒行业发展和社会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承办2018CAAI智能传媒学术峰会


信息工程学院毕业设计展 -水中仿生机器鱼


信息工程学院庆祝学校办学60周年师生校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