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团队

曹鹏教授团队(智能传媒与云脑操控)

本团队于2009年入选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团队带头人曹鹏教师是首届北京市长城学者、高端印刷装备信号与信息处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传媒专委会主任等,团队成员主要有冯柳平教授、郑家农副教授、牟大中副教授、罗文秋副教授、董智红博士、于丽芳博士、王克蒙和王明飞老师。

本团队主要从事印刷图文信息处理、印刷数字化流程系统、信息防伪与信息隐藏、智能硬件、远程操控、现代通信前沿技术等方面的理论、方法和技术研究。

本团队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项目、北京市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北京市科委科技计划项目、北京市教委高端人才项目,以及10多项横向课题;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北京市科委科技创新项目1项、企业委托横向课题多项。

本团队自主研发的“印刷数字化流程软件、抗复制抗篡改的安全二维码、多色胶印机墨色遥控装置、凹版印刷机节能烘干智能控制系统”等多项技术,已经得到了推广应用,并在“印刷数字化流程系统、半色调防伪与信息隐藏技术”方面的研究处于国内外先进水平。

曹鹏团队照片-小.jpg